6281685

【跳舞的线】全员大逃杀♣第一篇

                                    Ⅰ

             【出埃及记】已被击杀

   

      “…?”


  

      “那个…钢琴,我们——”


  

      “嘘”


  

      钢琴一把捂住了春天的嘴将她拉回身边,站在一旁的时钟往她们身边退了退,蓝色的眸子闪烁不定


  

      “第一位死者出现了…”时钟喃喃自语


  

      “那…我们待在这里安全吗?”春天紧张的探出脑袋,所幸眼前只有错综复杂的白色围墙,没有任何移动的突兀色彩


  

      “暂时安全”


  

      “我们真的要一直待在这里吗?”春天蹲伏着紧紧揽住钢琴的胳膊“已经有人死了…”


  

      钢琴不语,只是把目光投向时钟


  

      时钟来到藏身处的边缘略微张望


  

     “没人来这里,目前没有”他退回来,简洁的回应道。春天看见他口袋里隐约可见的刀刃,不由得揪起了神经


  

     “你要干什么?”


  

     “我出去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时钟面无表情的把刀刃掏出来,打量着它细小的淡金色纹路


  

     “你们就藏在这里,一直躲下去不是办法,如果杀了几个人还能活下来的话,至少能进行形态切换”

      

     “什么?但是…”钢琴一下子站了起来


  

     “我会活着回来的”时钟向她保证


  

     “你不能走”钢琴疾步来到他的身边“你可能会遇到他们…你会被杀死的”


  

     “嗯,也许那个“组织”很厉害,但我不会让他们占到太多便宜的”时钟用手轻轻拂平钢琴黑白色发带的褶皱“我说了我会回来,我什么时候食言过?”


  

     “用什么信号?”春天犹疑的望着手中揉皱的花瓣“我想我可以…”


  

     “不用信号”时钟凝视着被她的冷汗打湿的花瓣碎片“你们不能暴露,我走了,越快越好”


  

     说罢,他转身向苍白的拐角走去


  

    “等等…”


  

    时钟一怔,回头看着追上来的钢琴


  

    钢琴伸出手,将一块小小的黑白色琴键放在时钟手上


  

    “我等着你回来”她耳语着,声音支离破碎,春天愣愣的僵在原地,用眼神向时钟告别


  

     她没有走上前,她知道钢琴此刻的心情


  

     时钟默默的点着头,逐渐脱离了钢琴和春天的视线,他的身影很快便被层层叠叠的围墙吞噬的一干二净


  

    春天缓缓上前拉住钢琴的手,钢琴静默着,颓丧的低着头,一双抑制不住感情的琥珀色眼睛里有某种明亮的东西在颤抖


  

    “回来吧…我们不能被发现”春天试图说服她


  

     仿佛刚刚从幻境里醒来,钢琴猛的抬头,两行细弱的小溪顿时划破了她的脸颊,春天一惊,但没有说话


  

     她从来没有哭过


  

    “回来吧…”钢琴重复着春天的话,来到墙角边,慢慢的滑坐下来。她仰起头,尽量不让眼泪更多的流出来


  

    “你说…他真的不会食言吗?”


  

    “我也不知道啊…”春天靠向钢琴,给予她一些微弱的温暖


  

    “我们就待在这里”钢琴看向她默然的说道“现在我只有你了”


  

    “钢琴…我很抱歉”春天躺进她的怀里“总是让时钟来保护,是我太弱了吗?”

 

    “…”


  

    “是我们太弱了”


  

                            Ⅱ

    

     【海洋】已被锁定


  

     【Despacito】已被锁定


  

     【中国园林】已被锁定

    

     被锁定者请注意躲避


  

     “中国园林?你为什么要把她设为目标?”


  

     “她是孤身一人”


  

     “哎…你还是喜欢捏软柿子”


  

     迷宫的某个拐角处,刺客和水手低声交谈着


  

     “捏软柿子?”刺客嘴角一挑“我可没你说的那么卑鄙啊”


  

       “真的吗?还是说你想再见她一面?”水手一针见血的回应道


  

     刺客一愣,但眼里的惊恐只闪烁了一瞬


  

    “是又怎样”刺客抬起头直视着水手暗蓝色,暗涌着杀气的眼睛


  

    “那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干预我的事,水手,尽管我们属于同一组织”


  

    “我当然不会干预”水手擦过他的身侧,同时用手中的短刀轻轻刺了对方一下“我只想让你长点记性,你知道你们不可能”


  

    “你再说一遍?”刺客的眼里顿时燃起怒火


  

    “你们两个,别吵了”


  

    银灰色的身影闪过,战殇来到了二人面前

    

    “现在你们彼此都是敌人”战殇面无表情的望着刺客“记住了吗?”


  

    “是的”刺客语调阴沉的回答道


  

     “你们选好锁定对象了吗?”战殇转移了话题


  

     “我锁定了中国园林”刺客不太情愿的报告


  

      战殇略微点头表示理解


  

     “水手,你呢?”


  

     “我还没想好,水晶或者沙滩吧”水手耸耸肩“刺客这家伙让我分心了”


  

     刺客喉咙深处翻滚出一声低沉的咆哮,一瞬间水手又想起了对方一脚踩在巨龙尸体上,用眼神无声的威胁他的样子


  

     不过最后水手还是击败了他,并将他拉到了组织里


  

     刺客是挺可怕的,但水手并不在乎


  

    习惯了这个样子,水手反而对他更感兴趣了


  

     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


  

     远远的看见刺客和园林走在一起时,虽然表面上付诸一笑,水手还是在心里奋力压抑着怒火


  

    “那刺客你先去吧,我们就在这里等你,快去快回”战殇看向刺客


  

    “好的”


  

     刺客抽出腰间的匕首


  

    “背刺可以让对方死的更干脆一些”水手补充了一句“那样也不会很痛”

  

     刺客狠狠瞪了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你觉得刺客能成功吗?”水手歪着头问战殇


  

     “这话应该我问你啊”战殇木然回答“你比我更了解他”


  

     “大概吧,可惜他没有第二形态,就算成功,也只是少了一个对手而已”水手笑了笑


  

    “的确,可我已经有了”


  

    水手的目光滑向战殇,这才发现他揣在身侧的刀锋上血迹斑斑


  

    “你杀人了?”


  

    “嗯”


  

    “好吧,还挺快的”水手拍拍他的肩膀“但我们这么做只是为了更多的淘汰别人,我们真正的敌人也许还在蛰伏呢”


  

    “谁?”


  

    “赛车”


  

    “哦,他啊,他还算不上”


  

    “他挺厉害的”


  

    “我知道,别再提了”战殇凝望着刺客离开的方向


  

    “他和中国园林之间有事吗…?”


  

    “说实话,还没有”水手的心情顿时有些低落


  

    宁愿去找一个已经有别人的人,也不愿意和我待在一起吗?


  

     “说到你的痛处了吗”战殇弯下腰看着水手,直到与他四目相对


  

    “那就先忘了这件事吧,刺客很清楚他可以做的和不能做的,除非他想和大教堂一样”


  

     哦,对啊,大教堂那家伙,胆子还真大呢


  

    “用不了多久了”水手直起身体靠在墙上“希望我看见他时他不会太狼狈,你们谁都别帮忙,我要亲手结果他”


  

     “随便你”战殇合上眼睛“他触犯了我们的守则,刺客也和你有一样的想法”


  

     “我才不会让着他呢”


  

     短暂的沉默后,水手重新把目光移向了战殇


  

     “对了,大教堂是因为谁叛逃的啊?”


  

     “好像叫什么…混沌”


  

                             Ⅲ


  

        【沙滩】已被击杀

     

         击杀者【沙漠】


  

     “不!”


  

     听到了飘荡在空洞四壁间冰冷的系统回音,寒冬一下子跌倒在地


  

     田野急忙跑上去扶着她,寒冬难以置信的抬头仰望着迷宫顶端无尽且没有星光的黑夜


  

     “这怎么可能!沙滩说好了只是出去探路的!”


  

      田野无言的望着对方凌乱不堪的浅蓝灰色长发,上面还沾着点点鲜血


  

     就在刚才,她差点被沙漠一击命中,所幸田野及时推开了她。锋利的刀尖狠狠的划开了他的肩膀,田野难受的捂着伤口,歪斜的血口溢出了几缕断线的血滴


  

      对方看来已经埋伏很久了,这一击虽然没有致命,但也造成了难以忍受的剧痛


  

     为了不让风暴找到他们吗?

   

      田野脑海间再次浮现出沙漠充满了仇恨的赤红色眼瞳 ,以及缩在他身后,进退两难的风暴


  

     “田野…告诉我沙滩没有死,这个声音只是在干扰我们对不对?”寒冬紧紧抓住田野的衣袖,她的声音在颤抖,连她自己都不相信她所说的话


  

      “不…寒冬,你听我说”田野把悲痛欲绝的女孩拉到身边“风暴属于我们的一员,但沙漠想把她留在自己身边,因为…”


  

      “凭什么?!他攻击了我们,为了给我留出逃跑的机会,沙滩被他杀了!”寒冬愤怒的摇晃着田野,田野趔趄着,他看见寒冬浅蓝色的眼睛里溢满了绝望


  

     “别这样,寒冬,这里现在是你死我活的战场,不是我们重聚的地方”


  

     田野捏住她挥舞的手臂,把她轻轻按在墙上

 

     田野,寒冬,风暴,原本是同一条道路上的人


  

     “你给我把手拿开!”寒冬挣扎着“我要回去…把风暴找回来…”


  

     她忽然抽搐起来,哭腔掩盖了愤怒的声线,寒冬跌坐下来,用手捂住脸。田野听见了她抽噎的声音


  

      “沙滩骗我!他说去看看风暴有没有来接应我们,结果他就…”


  

      田野不断轻拍她的后背安抚着她


  

      寒冬对田野,风暴以及沙滩深信不疑,但这一次 她根本没想到沙滩在用生命开这个玩笑


  

      只是为了争取逃跑的时间,至少我们不会全都死在这里


  

      沙漠快要失去理智了,风暴会选择谁呢?


  

     “田野”


  

     “田野”


  

      沙滩?

   

     脑海里响起了熟悉的话语,田野忽然忆起死去的人可以以这种方式向他带来最后的声音


  

    “告诉寒冬,别再哭啦,我一直在开玩笑啊,刚才也是哦”


  

    “不过现在没事啦,田野,请替我好好照顾她”


  

    “别让寒冬回头,我不想…”



  

    “我不想让她看见我死的样子”


  

    田野轻轻叹了口气


  

    终究敌不过现实啊


  

    再见啦,我的朋友,风暴的死对头,寒冬的欢喜冤家


  

    我知道最后只能活一个人,我还是会尽我所能,保护她


  

    


  

   第一篇完

    

   下一篇有沙风和教混(小声bb •᷄ὤ•᷅)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